【工作动态】 自学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课大纲和教材审稿会召开

发生时间:2015-06-02
分享到:

  2014年11月26日,自学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课大纲和教材审稿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等14名审稿专家学者以及20名编写专家参加了会议,全国考委公共课课程指导委员会主任杨河主持会议。

  自学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课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作为自学考试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大纲和教材承担着对自考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的任务,是自学考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对自学考试事业具有重要意义。2013年10月份考试中,4门课程全国统考报考科次合计75.14万次,受众人数和影响范围较大。

  全国考办、公共课课程指导委员会、各编写组对此次审稿会高度重视,聘请了当前我国思想政治理论“两课”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参与本次审稿工作,公共课课程指导委员会原主任、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梁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炳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田心铭教授,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刘书林教授分别担任4门课程大纲和教材主审。

  专家们结合各自所在学科领域实际,从观点表述依据应权威充分、史实事件表述应真实准确、文字语言表述应完整明晰等方面分别向主编及参编人员提出了大量细致的修改建议。各课程编写组仔细记录并就修改建议逐一与审稿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达成共识并形成了具体修改思路。

通知公告更多
会员单位更多
  •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联系我们

025-83235831 025-83235821

56803712@qq.com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2号,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邮编:2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