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国考办赴四川、重庆等地调研

发生时间:2015-06-01
分享到:

  4月17日-21日,2015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全国统考期间,全国考办党委书记刘桔带队的调研小组利用巡考间隙对四川、重庆等地的自学考试工作进行调研,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主考学校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考试院全面介绍了本省自学考试发展规模及工作情况。部分同时设有自学考试、成人教育和网络教育的学校谈到,自学考试口碑和信誉好,节省学习时间和费用等特点是吸引考生的主要优势,参加自考并获得学历的学生就业竞争力强,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认可,但目前专业建设主体缺失,责任不明确,学校希望能在自学考试专业建设中担当职责,发挥主考学校作用,在统考专业中设置几门可以体现主考学校特色的课程,增加专业建设的活力。在学校内部三种教育形式也实现了部分课程的学分互认,其他两种教育形式认可自学考试的学分,自考的免考规定尚未认可其他两种教育形式的学分。

  在座谈会上还了解到,为切实调动主考学校办考积极性,重庆市教委、市财政局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国家教育考试队伍建设的通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办考缺乏积极性和命题教师选聘难等问题。

通知公告更多
会员单位更多
  •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联系我们

025-83235831 025-83235821

56803712@qq.com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2号,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邮编:2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