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互联网+’时代自学考试发展和制度创新论坛”
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生时间:2015-11-27
高自考分会[2015]2号
分享到:

各会员单位:

  随着现代信息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已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年初国家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 7月4日国务院正式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对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提出了要求。为积极应对“互联网+”时代带给我国教育及自学考试的变化,深入思考自学考试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机制与途径,促进互联网在自学考试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自考分会将于2015年12月举办“‘互联网+’时代自学考试发展与制度创新”专题论坛,并于即日起围绕论坛主题开展征文活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推动自学考试发展建言献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2015年10月30日—11月30日

  二、征文对象:自考分会会员单位

  三、征文主题:以“‘互联网+’时代自学考试发展与制度创新”为主题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可以参考但不限于以下方面的内容:

  1. “互联网+ ”时代背景下的自学考试制度创新

  2. 基于大数据的自学考试综合管理信息标准建设

  3. 互联网技术如何服务于自学考试内容与形式改革

  4. 互联网时代的学习资源建设与社会助学

  5. 自学考生学分银行与考生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6. 互联网背景下自学考试专业与课程设置标准研究

  四、具体要求

  1. 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征文活动,积极组织所在单位人员撰写文章。

  2. 文章应观点鲜明、紧扣主题,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有针对性和现实性;按照研究论文的体例撰写,切忌不要写成工作总结,字数5000左右。

  3. 请于11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稿(附中文摘要)发送至自考分会秘书处邮箱:ZKFH@mail.neea.edu.cn,邮件名称为“【征文】姓名+单位+文章标题”。联系人:赵建伟,电话:010-82520090。

  4.投稿作品必须是个人或所在集体的原创,杜绝抄袭,已经刊发的须予注明。

  五、其他事项

  1. 自考分会将遴选优秀文章编辑成册,并组织文章作者在专题论坛做交流发言,与广大会员分享经验与成果。

  2. 有代表性的、前瞻性的优秀论文可向有关杂志或期刊推荐;创新性研究思路将纳入自考分会下年度课题立项规划。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

  2015年10月26日   

通知公告更多
会员单位更多
  •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联系我们

025-83235831 025-83235821

56803712@qq.com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2号,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邮编:2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