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统考课程命题质量评估会议召开

发生时间:2010-10-27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考课程命题管理工作,统一命题标准,提高自学考试命题质量,命题中心二处于2010年10月11—13日在北京召开了“2010年全国统考课程命题质量评估会议”。全国考办副主任李光明同志参加大会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李光明副主任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目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指出新时期自学考试的发展应注重科学把握人才培养标准,开展命题质量评估对于提高统考课程命题质量、推动自学考试事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命题中心二处介绍了评估内容、标准及工作流程等,对本次评估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法学类等7个专业委员会的秘书长及24位专家对8个专业门类的8门统考课程试卷进行了评估。

  会议期间,专家们本着“客观、公平、公正、保密”的原则,依据课程自学考试大纲和教材,参照评估指标体系,对被评试卷做了认真评估,形成了每门课程的命题质量评估报告及具体评估意见,顺利完成了本次大会的工作任务。

通知公告更多
会员单位更多
  •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联系我们

025-83235831 025-83235821

56803712@qq.com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2号,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邮编:2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