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考委完成换届工作 第七届考委会成立

发生时间:2012-02-24
分享到: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简称全国考委),是指导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的最高权力机构。首届考委会创立于1983年,已历6届。第六届全国考委成立于2003年11月,已有八年,这期间机构调整和人员多有变动。

  为了更好地发挥全国考委的作用,认真履行指导自学考试工作的职责,推进新时期的自考改革,我中心于2011年上半年提请启动了全国考委的换届调整工作。按照工作程序,首先提出了全国考委换届实施方案。报教育部领导审批后,于7月14号以教育部办公厅发函(教考试厅函【2011】2号、3号、4号文件)向成员单位征询新一届委员人选。经过多轮的沟通协调工作,按成员单位推荐的人选,形成了新一届考委会人选名单。经教育部批准,于2011年11月11日以部发文下发了《教育部关于成立第七届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考试函(2011)1号),正式宣布第七届全国考委会成立。

  新一届全国考委主任委员为袁贵仁,副主任委员12名,委员43人。考委会成员主要来自十几个相关部委、有关重点高校、各专业委员会、省级考试院,以及教育部有关司局。秘书长为我中心姜钢主任。

  自考综合处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通知公告更多
会员单位更多
  •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联系我们

025-83235831 025-83235821

56803712@qq.com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2号,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邮编:2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