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件】 关于停考餐饮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的通知

发生时间:2015-06-02
分享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

  餐饮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独立本科段”即“专升本”)是2003年、2004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分别与中国烹饪协会、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合作开考的专业。近年来,随着餐饮行业、劳动和社会保障行业人才需求的变化,自学考试餐饮管理专业、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的社会需求日益萎缩,生源大幅度减少。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开考专业的动态管理,经商中国烹饪协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停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餐饮管理(专科、独立本科段)、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14年下半年起,停止接受餐饮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的新考生报名,2018年起,不再颁发以上专业毕业证书。

  二、为保证考试平稳过渡,2014年下半年至2016年继续安排餐饮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的课程考试;自2017年起,

  停止安排以上专业课程的考试(见附件),详细情况以全国考办考试时间安排的通知为准。

  三、烹饪工艺学(二)(00978,3学分)、烹饪工艺学(二)(实践)(00979,2学分)、中国饮食文化(00986,6学分)、餐饮美学(00987,4学分)、食品营养学(00988,4学分)、劳动和社会保障概论(03312,6学分)、劳动经济学 (03323,8学分)、劳动关系学(03325,8学分)、公共管理(03328,8学分)等8门课程及其实践性环节考核,在个别其他专业中仍有设置,自2017年起调整为省级命题课程。

  各省级考委接到本通知后应立即部署,通过多种渠道及时通知考生,妥善处理各项遗留问题,确保停考工作安全平稳。

  附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餐饮管理专业、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停考课程表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

  2014年7月10日

  附件.doc

  抄送:全国考委经济管理类专业委员会,中国烹饪协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

通知公告更多
会员单位更多
  •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联系我们

025-83235831 025-83235821

56803712@qq.com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2号,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邮编:210024)